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方思明x你】锦灰成霜(中)

·并不是一个合格的乙女写手,轻喷
·第一次写bg,不足之处见谅
·cp:方思明x你,蔡居诚为重要配角
·he/be不定,下一章完结
·没机会碰电脑,合集什么都过几天再编辑。
前文戳这里:
《锦灰成霜》(上)

__________
04
在方思明踏出小院的时候,谢思归开口了,她彻底平静下来,全然没有刚才痛哭的痕迹。
“我们,还是分开吧。”
她的声音不大,小屋至院门不过十来步的距离,她知道,凭方思明的耳力,一定听得清楚。
方思明还是停下了脚步。
“我大概也不会再有嫁给别人的心思,可是我累了,你也过的很累。”
“如果没有我,你大可行西域,渡沧海,隐姓埋名个数十年,等到江湖改朝换代,你依然可以做你的一方枭雄。”
“这才是最好的解决方式。”
谢思归的脸上显出疲态,她装出一副真的厌倦了的表情,像所有戏文里另攀高枝的大小姐一样。
世人都以为方思明是美人薄情,可这位薄情人偏偏在不该深情的时候深情了,于是斩断情丝这种事,就不得不由谢思归亲自说出口了。
可谢思归还是低估了方思明。
有那么一瞬间,谢思归捕捉到了他脸上的一丝暴戾,可瞬间又隐去。
他深吸一口气,转过身去。
“信我一次。”方思明几乎可以算是祈求到,“义父可以不要我,你不行。”
她看到了方思明眼角一闪而过的晶莹。
然后空荡的院落,蓝楹花落了一地,再也不见方思明的身影。

05
“那是你们最后一次见面吗?”蔡居诚自己给自己倒了酒,玩味的看着眼前的女人。
“听起来这出折子戏也没有那么无聊”,蔡居诚用手磨蹭着点香阁的白玉杯,忽然升起了一股恶趣味。
“人间这么多面要去见,总有见完的时候。”谢思归开口道,声音有一丝醉酒的嘶哑,“可总会再见到的,不是吗?”
谢思归抬手将自己的碎发缕上,努力想摆脱醉态。
“我不想等他了,你知道等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吗?”
“士兵战死沙场,未亡人尚且可去收殓骸骨。可他是生是死,我都等不到一个答案。”
“这样太苦了。”
“可我知道答案的时候,觉得还是不知道的好。”
醉酒人的话总是特别多,蔡居诚哼了一声,嫌她此时此刻有些呱噪。
就连之前看起来还不错的那张脸,她的风姿与清雅也被侵蚀的七七八八。
蔡居诚有点看不起她,为一个男人沦落至此。
这并非女人的共性,多少侠女快意恩仇,可偏生她做不到。做不到,又还要去淌江湖这滩浑水。
他最烦这样的人,不自量力。
说得好像他自己一样。
眼前的女人倒在了桌子上,彻底醉了。
她的声音戛然而止,屋里一时变得极其安静。
窗外下起了秋雨,稀稀疏疏打在檐上,听起来颇为无力。
连月光也没了,湿寒却更甚。
蔡居诚向前挪了两寸,试图将那个女人扶到床上。走近女人的霎那,他闻到了女人身上的一股若有若无的香味。
那是灰烬与焚香的味道。

06
谢思归做了一个梦,梦里也有淅淅沥沥的秋雨。
与其说是梦,不如说是回忆。
冷秋,夜雨,陈酒,一年中最寂寞的夜晚,她也曾与方思明共同度过。
有方思明的夜晚,便不需要月亮。

_____TBC ______

作者碎碎念:
基友说一个合格的写手不应当收到题材限制,应当广泛涉猎。所以作为一个耽美写手,我也不想给自己打上什么标签,一时兴起来挑战乙女文。

这篇文写的我写的很苦逼,停停写写一个星期,总是没有足够的灵感和词汇来描述他们的爱情。

毕竟他们都不是一个平凡且正常的人,所以他们的爱也不会正常。

对于我来说,可能虐黑花虐贾妮都比写这一场车来的舒畅。写这篇文的时候,我并不快乐。

我不想因为我是在写乙女向,就不顾角色性格和背景,一味的发糖。我仍然不希望过度的自我带入和自我美化。

完全没办法自我带入,毕竟我家少侠是儿砸,还是武当的妖孽……

如果真的爱他,会坦然接受他的所有,仅此而已。

这是一次非常有意思的尝试,也谢谢大家都关注与赞赏,我会尽量给他们一个“合适”的结局。

评论(12)
热度(1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