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方应看x你】艳鬼

·女主化鬼,借用《画皮》部分妖类设定

·依然是女主有姓名

·ooc预警!!!

·其它文章翻合集目录

_____________

00

素闻山中多艳鬼,不知君如何。

01

“方应看,其实我不是人。”陆九嫣侧头对方应看道。

月光斜斜散散的落在她的半张脸上,照出了她苍白的侧颈。雪花停留在她的眉睫间,黑白分明,不知道是眸子太过幽深,还是雪色太过素淡。

是人乎?是仙乎?是妖乎?是鬼乎?

纵使是方应看,也有那么一瞬间愣了神。等他回过神来,发现陆九嫣还是那般的神情在看着他,眼睫轻颤,像是十一月的寒蝉。

他的心跟着跳了一下。

随即,他的手搭上陆九嫣的脸颊,冰凉的触感,让他有些心惊。

他恢复了脸上玩世不恭的表情,勾出一个调侃的微笑,用拇指蹭过陆九嫣的口脂,在她脸上留下一抹诡异的嫣红。

然后他舔了舔拇指上残留的胭脂,对她道,“不如卿卿自己说说,你是哪方的狐狸成精,下山来勾了本侯的心。”

“本侯可得寻得个机会,往青丘送聘礼去。”

方应看叹了口气,扶额假意感叹道,“我这可算是没有商纣王的王气,却有商纣王的齐人之福。”

亭子外的雪下的更大了,地上几乎已经看不到本来的颜色,一徒留一地无用的莹白。陆九嫣的半张脸埋在了紫貂制成的鹤纹斗篷里,将注意力转向天上的月色。

月光皎洁,她却从天色苍茫中看出几分寂寥。

她沉默了半晌,哑然道,“我不是狐狸精,也不想当苏妲己。”

“哼,”方应看搂过她的腰肢,在她的耳边轻叹道,“世人怪罪一个女人是红颜祸水,无非是因为她的男人太没用。”

“我方应看,不说永生永世,至少这一世,可够你祸了。”

02

方应看顺势将陆九嫣拦腰抱起,华丽观瞻的斗篷被转了个极其漂亮的圈,然后她被方应看连人带斗篷,严严实实的裹在了怀里。

陆九嫣果然是不一样的,她既没有向其他女人一样从善如流的将手搭在男人肩上,借机说一些打情骂俏的话语,也没有像其他矫情的女人一样,假意挣扎,让后摆出一副惺惺作态的温顺从良。

她任他抱起,一步一步穿过廊亭。

神通侯府的廊亭,十步便挂起了一个灯笼,橙红色的宫灯,雕上各色精巧的花纹,百十来个,随着风雪飘荡。

暖光幽幽的,隔开了冬夜的萧瑟凛烈,明亮温暖,甚至陆九嫣觉得鼻尖可以嗅到淡淡的龙涎香,不知道是方应看走的太慢,还是路太长,或者是他们都过于沉默。她生出了一种错觉,好像这条路没有尽头一样,通向更为诡秘的地方。

但这的确是一个令人安心的怀抱,风雪在耳侧的呼啸与方应看细碎的脚步声,甚至是寒冷潮湿的空气和颈边过于柔软的皮毛,都让她没有来由的想要睡着。

她几乎快要觉得自己真的是个人了,一个会哭会笑,五感俱在,七情六欲遍尝,八苦十二因缘皆懂的人。

陆九嫣的确懂过,也的确明白那些感受,但是她现在已经全然无法感知了。

她记得生老病死是什么样的痛,也知道爱别离求不得是什么样的苦,但她再也无法为此而哭泣。

这就是她返世的代价。

她已经快忘记,玉簪花是什么味道,枫叶是什么颜色。

她也同样很害怕,害怕她有一天,会忘记她爱过一个人。

03

陆九嫣知道自己已经死了,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秋天,她也知道自己不过是一只鬼,缘起缘灭皆因前世的意难平。

她是在方应看的眼前死的,他们都清楚,却硬生生被岁月磨成了自欺欺人的高手。

“这是极为可悲的。”陆九嫣想,“谎言不会因为人的信服而变成真相。”

爱情是盲目的,是甜美的,是一千把插在心头的匕首,也是一口心甘情愿喝下的鸩毒。

方应看似乎忘了她已经死了的事实。

他忘了从神侯府到神通侯府,十里白练,满城飘絮,连绵七日哀乐不绝;他忘他曾在她的坟前,一幅幅烧她的笔墨书信,浑浑噩噩三日,茶饭不思。

当他看见陆九嫣的那一刻,他将之前的苦楚忘的一干二净。侯府上下,凡事说陆姑娘是鬼的人,都被方应看亲自处理,寻不着半个影子。

04

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生者可以死,死可以生。生而不可与死,死而不可复生者,皆非情之至也。

05

方应看抱着她,推开了卧房的门。

他小心翼翼的将陆九嫣放在卧榻上,然后俯下身开始吻她。他的吻,像是一种浅尝辄止的尝试,从她的眉心到唇瓣,仿佛在丈量她的眉眼,将她刻入他全部的欲求。

陆九嫣闭上了眼,如果她还是人类,那么此时此刻她应该在哭泣,可惜她没有眼泪的。

方应看察觉了身下人的不对劲,他停下了他的动作。

“怎么了?有哪里不舒服吗?”

陆九嫣睁开眼,努力压制颤抖的声线,鼓足勇气平视他略有担忧的目光。

她缓缓开口,“我们都知道,这不是真的。”

她沉默了刹那。

“我是鬼。”

方应看双手撑在她的上方,头却低了下来,脸上闪过一片阴翳,但很快他就笑出了声。

“你这又是何苦呢?”他起身,坐在床沿上,留给陆九嫣一个背影,让她看不清他的神情。

他弓下身来,双手扶额,修长的手指穿过他额前的碎发。

陆九嫣看到了他微红的眼眶。

“再这样下去,你会死的。”陆九嫣狠下心来对他说,“我必须要离开。”

“鬼会吞噬身边最亲近的人的元阳,我会害死你的。”

方应看再次起身,伸手按住陆九嫣的肩,头几乎要埋进她的发间。

他说,“不许走。”

“你就是把我榨干,你也不许走。”

“我方应看说你是真的,你就是真的。”

他闷声道,但他在陆九嫣肩上的手,细不可见的在颤抖。

陆九嫣觉得颈侧有湿润的液体低落,烫的她生疼。

她叹了口气,搂过了方应看的脖子,方应看回应了一个深入且绵长的吻。

然后,巫山落雪,欲海行舟。云雨生烟,艳景依春。

06

陆九嫣还是走了,她留下了一场旖旎的梦,然后她走了。

雪还在下,并没有变小的趋势,几乎要漫过房外的第二级台阶,院中的红梅几乎也要看不见颜色了。

陆九嫣踏入雪中,撑开一把旧纸伞。她走向院中的红梅,驻足良久,最终还是伸手折下了一支梅来。

她抖落枝桠上面的雪,发现那朵梅开的极盛,像是要把一生的绚烂在这一场大雪里开尽。

她猜这支梅应该是最艳的红色,还有撩人的清香。但是当她凑近梅花的花蕊时,她什么都没有闻到。

她折回身去,将这支梅花插在了卧房的门栓上。

然后她走入大雪之中,再也没有回头。

07

梦中之情,何必非真,天下岂少梦中之人耶?必因荐枕而成亲,待挂冠而为密者,皆形骸之论也。

08

他还是神通侯府的小侯爷,她成了三清山上的一只孤魂野鬼。

没有人的元阳供养的鬼,极其弱小,这一点方应看也知道。

他不是没有找过陆九嫣,但以人之力去寻鬼怪,是何其困难?

一辈子太长,梦又太久,是时候醒过来了。

09

不过是每年冬天第一场雪落下的时候,方应看都会坐在卧房里一整晚。

他不是在等一场雪,他是在等一个雕花纸窗上的人影,他在等一支梅。

他会记住那个昏黄灯光下的剪影,记住她每一根翘起的发丝,记住她执梅的手上突出的骨节。

但是他们都不会去推开那扇门。

10

神通侯方应看一生荣华富贵,可惜却是英年早逝。他搜罗的奇珍异宝不计其数,最终的陪葬,竟是极尽韶华时的十三根枯梅。

陆九嫣依然是三清山上的一只鬼,第十三年,她对三清山的桃花说,她没有爱过一个人。

_____END ______

PS:

依旧是求心心手手、关注评论的一天!

灵感来自《艳势番》

中间部分古文选自《牡丹亭》

我也不知道自己要讲一个什么故事,大家喜欢就好

评论(8)
热度(119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