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悄咪咪】2018年度总结

离2019年还有两个小时,我开始总结2018年的生活。

其实没有什么好总结的,像我这种在平庸线上连挣扎都是徒劳的人,日子实在是过的乏善可陈。

这一年,欲望依然很多,对金钱、权利、荣耀这一类庸俗的东西愈发向往,但大多都是无谓的,满足了也不见得有多欣喜,但不满足又着实是意难平。有时候总会想,要是我有钱了,这个问题就不必如此窝囊的解决,如果我有钱了,我大可更有骄纵的底气一些。

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钱可以缓解我人格的阴暗面,至少目前我依然觉得,我灵魂里的焦虑出自我对阶级问题的自卑感。

但是这一年,我明白的另一个道理,就是“不必事事如意”。要是事事都如意,固然是好事,可未免也把气运用尽了,少了些惊喜。

今年下半年,我铆足了劲写文章,是有些功利性在里面的。有一我看不上的写手在lofter上向我叫嚣,我自认为她的文笔是不如我的,故事的挺无趣,但她的粉丝就是比我多。在这个领域,我多少还是有些少年心气的。但是后来我也渐渐想通了,有些事,光努力是没用的,天时地利人和,缺一不可。2018年的最后一天,我的粉丝不多不少,比那位仁兄少一个。其实挺好的,一步之遥,多美的距离啊。

再说说今年的学习状态,其实也挺郁闷的。

身边优秀的人委实是太多,长得比我好看,家境比我优越,成绩还比我好的女孩,在我身边也是大把大把的抓。像我这样沉默且平凡的人,连成为偶像剧配角的资格都没有。学习这件事,的确是努力与灵气缺一不可,前者我不敢,后者我不足。说实话,我最恐惧的结果就是,我用尽全部的努力来证明我缺乏灵气,这太可悲了,我不愿意面对,于是我自己给自己塑造一个“学懒”的人设。

要我现在立一个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目标,还不如我说我明年早睡早起防早秃来的实在。成绩强求不来,睡眠也强求不来,可见走个“好好学习”或者“早睡早起”的程序大体也是没什么用的。只能说尽力而为,尽人事,然后坐等天命。

最后谈谈感情线,依旧没对象的一年,写了大几万字的爱情故事,男男女女一个不落,自己还是个母胎单身。有意思的是我故事里谈恋爱的小情侣,也一个都没成Happy Ending。说说自己,今年我不仅没对象,而且迈入了不婚主义的大门。我谈不谈恋爱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一点都不想迈入爱情的坟墓。目睹了无数对爱侣变怨侣的爱情,还有无数对“精神离婚”的婚姻,我现在只想高歌一曲——单身真好。

好吧,现在2018只剩一个小时了,许愿一下对明年的期待吧。

这半年被睡眠障碍困扰,还不敢吃药,只能寄希望于明年能有安稳的睡眠,有没有美梦不重要,能随时随地倒头就睡,一觉睡到大天亮就好。

雅思是个要命的玩意,只希望2019能把它了解了,别让我在2020再遇到它。

学校的均分,跪求上80,要不然日子真的是太难过了。

希望能变好看点,化妆熟练一点,皮肤也稳定一点,不为别的,女大十八变,管他自动还是手动变的,至少让我自己照镜子的时候看自己顺眼一点。

碰到顺眼的就谈个恋爱,没有就算了,也不强求。

2019年就要18岁了,其实也很神奇的。在无数个想要拥抱大地的夜晚,无数个想要吞药却发现自己根本没有药的时刻,我坚强的活过来了,谈不上活蹦乱跳,也说不上心平气和,但我仍然活着。

其实我一直很怕长大,从小就是,18岁对我来说,恐惧大于欢欣。可惜在时间面前,情绪是不起作用的。

2017的时候,我对2018的寄语是“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”。

我母亲跟我说,为什么不问前程?像我这样年纪的少年,应该要问自己的前程如何。

但2018,我依然要对2019年的自己说同样的话。

别问了,命这个东西,问个为什么,太矫情了。

往前走就是,向前奔跑,别回头。像河流奔向江海,流星追逐地球,不顾一切,疯狂且决绝。

前面所做,后面所负。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