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悄咪咪】说一点夜来非

想n刷尼罗的《义父》…
但是最近有一点神经衰弱,好像不能被这么刺激。
只想看半部,看到叶少死为止。
叶崇义和陆雪征真是太美好了!
这本书如果只停留在一百来章的时候,对于我来说就是非常浪漫和美好的爱情故事。
但如果只有前一百章,尼罗就不能被称之为刀子精了…
有的人爱的再深刻入骨,在某一段爱情里付出所有真心,那也仅仅只是他人生的一段路而已。
陆雪征可以为叶崇义买戒指,包容这个小疯子,为他放低姿态到尘埃里。
他可以为叶崇义弯下腰,这不代表他会爱叶崇义一辈子。
所以叶崇义的死,也不妨碍陆雪征和金小丰美好的后半生。
爱的再深,不过是爱一个人而已。
这点,叶崇义在还戒指的时候终于想明白了。
所谓修成正果,也只不过是金小丰一个人的正果。
陆雪征不在乎,叶崇义爱累了,李继安放下了。
尼罗的文总是充斥着一直“我爱你,与我爱他无关”的气氛。
是荣祥的多情,金世陵的随遇而安,陆雪征的风流。
爱是一种很随意的东西,在他们的人生中支离破碎,然后将碎片小心翼翼拿起来送给别人。
每一片碎片都是爱,每一段人生都真心爱过。
但这不是完整的爱。
唯独《花花世界》中小薄荷和余至瑶的爱是完满的,却又成了疯狂的象征。
所以爱这个东西不能太圆满,只有死亡才能成就圆满。
所以“情深不寿,寿极则辱”,并非空话。

从我拿起笔开始,对我文风影响最大的两位作家,一位是薪九,一位是尼罗。
薪九的皮,尼罗的骨;薪九的痴情,尼罗的薄情。
这大概就是我认为最完美的文风了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