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自我介绍】高亮2.0版

这里是自我介绍2.0版!

我是解九卿,棠解九卿是笔名,九卿是昵称。纯粹是随机组合的名字,毫无技术含量。


一个生长在南方的姑娘,马上要去一个新的国家,有一点迷茫和不知所措。

已经快不记得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了,以“佛系”为借口消磨掉了太多的激情。希望能用文字捡起自己的少年意气,没想到把文字变成了感情的宣泄口,莫名其妙有些丧。

基本上处于周更阶段,日更是不存在的。

失眠的时候总会诞生很多梗,但缺乏把梗写成文章的毅力。思维算不上天马行空,所有灵感都来自于对文学与生活的感想。

喜欢写一些短篇小故事,无论是原创还是同人。年少无知的时候喜欢看各种虐文,练成了发刀二十四式的本领,现在反而喜欢看一些平平淡淡的文章,但写出来的东西依旧是刀子精附身。

非常的困扰,作为一个学生党,在一个尴尬的年龄写出一些尴尬的故事,然后用尴尬的文笔描写着尴尬的感情。由于母胎单身的缘故,从来不擅长在自己的故事里描写正常的情感关系。写出来的东西会虐到一些读者,但感动不了自己。

觉得自己文笔很垃圾,始终不能用精确老练的语句描述人物感情,日常厌弃自己矫情的文风。说不定哪天改了,说不定改不了,随缘吧······

笔下原创的主角都三观清奇,写起人物来感情线奔放的肆无忌惮。喜欢写死自己文中的主角,动机未知,可能是在无病呻吟,可能是为了追求所谓的美感。但是我的思维总是告诉我,他们必须死,似乎是一种强迫症。

最近想写一些玛丽苏故事,但是对玛丽苏和小甜饼有严重的认知障碍。所以总是写出“一本正经”的玛丽苏来,被人说一点都不苏,所以传说中的玛丽苏长篇仍然在艰难的磨合之中。

作为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人,我觉得我有一点叛逆期后遗症。

平时最大的爱好就是听着Lana Del Rey的歌或者凯尔特风格的民谣,默默码字。码字的时候身边方圆一米五不能有人,要不然总觉得自己在裸奔。

从来不追星,也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和人,似乎像是同龄人中的异类。声称自己喜欢抖森,但是心里清楚自己其实是个假粉。

很多时候嘴上说着喜欢的不得了,其实心里的份量也不过如此。

对文学类型百无禁忌,但是跟不上现在脆皮鸭文学的潮流,觉得自己是上一代耽美圈子的遗民,总会挖出一些奇奇怪怪的老文来看的津津有味。正经文学一直有在看,现在正在读加缪的《局外人》和司汤达的《红与黑》,曾经沉迷过反乌托邦文学,也读各类诗集。

比较欣赏王尔德和菲茨杰拉德,两个非常骚气的作家。

一个假的高二/高三学生,闲的长草的时候大于沉迷学习的时间,总是希望找人唠嗑,又缺乏主动交流的勇气,典型的社交障碍,网络也救不了我。

总觉得身边都是大佬,就我一个小透明,以至于不敢随便勾搭。

一个又非又丧还偶尔负能的人,不过脾气还不错,大部分时候乐意做倾听者,对别人的故事很感兴趣。一年中总有那么几天化身暴躁老姐和颓废女孩,习惯就好。

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