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雷安】小提琴与不老河(2)

·二战AU   攻受无差<德国军官雷狮/小提琴家安迷修>

·Summary: 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

·BGM:3055

·暂时无明显攻受,后期待定

--------------

 03

  “长官。”Anmicius收起琴弓向他致意。

  被称为长官的男人抬手示意他身后的人去搜其他楼层,然后似笑非笑的走进Anmicius的寓所,环顾四周。

  “你看起来是个学生。”他用闲聊的语气问他,目光却在他身上打探。

  他的眼神实在是太过犀利,Anmicius以前从没见过这么漂亮的眼睛,也没料想过这样漂亮的眼睛会长在一个德国军官身上。

  “曾经是的。”Anmicius低下头回答他的问题,“我以前在查理大学学小提琴。”

  那个军官听闻,装出一副思忖的神色,“我记得查理大学小提琴系的教授,似乎是个犹太人。”

  “他自杀了。”

  “哦?”军官脸上并没有惊讶的神情,他只是笑了笑,又接着问他,“你为他感到悲哀吗?”

  “我想这是一个私人问题,先生。”Anmicius皱了皱眉头,“我们所看见的都只是他众多身份中的某一个,但这无法代表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。”

  那个军官听完他的回答之后,沉默了一会,他并没有继续质问他,而是问道:“你叫什么名字?”

  “Anmicius”

  “Anmicius在拉丁语里是疯狂的意思。”军官对他说,“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,希望你配得上它。”

  Anmicius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他,他不知道如何结束这场尴尬的谈话,很显然现在他没有话语权。

  “我的名字是Ray。”军官从他的上衣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名片,“过两周在布拉格大饭店有一场舞会,我希望你可以去担任小提琴手。”

  被称作Ray的男人眼神露出一个略带嘲讽的笑容,目光意有所指的看向他餐桌上残留的马铃薯,用开玩笑的口吻对他说:“我保证酬劳可以买两个月的白面包,如果你愿意,还附赠的培根。”

  Ray把那张写着地址的名片塞到他白衬衫胸前的口袋里,然后转身朝门口走去,临走前还贴心的替他关上了房门。

  04

  楼下忽然传来了哭喊声,可能是Ray他们又抓走了什么人,可能是无辜的人,也可能真的触犯了什么不知道的法律。

  Anmicius独自坐在床上胡乱猜想,他的确需要一份收入,但这并不代表他可以坦然接受德国人的邀请,尽管刚才那个德国人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令人厌恶,可他依然构成那些罪恶的一份子——他不能和那些人同流合污。

  他或许应该在作出决定之前,去寻找一下其他的出路。

  楼底下吵闹的有些过分,他依稀从窗口看到士兵们带走了某一个租客,但他看不清那是谁,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,他决定下去看看。

  他刚走下二楼时,Abby就哭着跳进他怀里,向他哭诉道:“Grey先生被带走了,King哥哥也被他们打伤了,Kalie小姐还没有回来。”

  其余的租客显然不想和这件事沾上关系,把门关的紧紧地,只留Emy和Abby两个半大的小孩在这里,面对满室的残局。

  Emy稍稍冷静一些,拿着干毛巾捂住了King额角的伤口,但很明显,他浑身都在颤抖,King还在客厅的地毯上昏迷不醒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Anmicius和Emy协力把King搬上沙发,然后转头询问Emy。

  “他们说Grey先生参与间谍活动,King哥哥生气和他们争论,结果Grey先生被铐走了。King哥哥中途被他们用枪托打到了头,他们的长官来了之后只是让他们住手,然后就把King哥哥丢在这不管不问。”

  Abby哭着补充道:“Kalie姐姐说她今天晚上去黑市买点东西,没想到······没想到他们这么不讲道理。”

  “也不知道Grey哥哥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
  “唉,”Anmicius蹲下身来,擦干Abby脸上的眼泪,对她说道:“等Kalie姐姐回来,你就让她来找我。”

  然后他拍了拍Emy的肩:“现在已经是小朋友睡觉的时间了,这里交给我吧。”

  Emy看了他一眼,想要说些什么,但终究没有说,他把毛巾塞到他的手里,然后牵着Abby的手,轻轻走出了房间。

  ——TBC——

  求大家陪我唠嗑一下啊……卡文好痛苦

  

  

  

评论(2)
热度(41)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