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雷安】小提琴与不老河(3)

·二战AU   攻受无差<德国军官雷狮/小提琴家安迷修>

·Summary: 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

·前文请戳➡️ 「1」 「2」

·暂时无明显攻受,文章节奏偏慢,后期待定

-------------

  05

  “所以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?”Kalie伸手捏了捏眉心,沙发上的King没有醒来,但他已经开始没心没肺的打起呼噜,显然不用太担心。

  Anmicius从Kalie家的厨房里端出两杯咖啡来,这是Kalie刚刚从黑市上淘来的存货,他们已经忙碌了一晚上,现在喝杯咖啡犒劳一下自己也不算太过分。

  Kalie接过咖啡,道了一声谢,然后问道:“所以那个军官和你有说什么吗?”

  “他邀请我去布拉格大饭店的舞会当小提琴手,他来的时候我在拉小提琴,刚好被他打断了。”

  “所以你的打算是什么?”Kalie反问他。

  “他塞给我一张名片,”Anmicius拿出名片,他不知道怎么解释这件事,和德国人走的太近并不是个好名头,但如果能保持一个合适的关系,很显然会让生活好过一些。

  “我也没想好怎么拒绝,他似乎也没给我这个机会···我的意思是,我不会去德国人的舞会上参合。”

  Kalie的手捻过名片来,在手里翻看了一会,啧了一声。

  “他来头不小啊,Anmicius先生。”

  “如果我没记错,Ray有哈布斯堡家族的血统。而且这场舞会并不单单是德国军界召开的,这应该是一场为中欧贵族们举办的舞会,他们现在需要中欧的老爷们为他们站队。”

  “幸运的是,我也有邀请函。”Kalie从大衣的内袋里抽出一张精致的小卡片来,在Anmicius眼前晃了晃。

  不得不承认,饶是知道Kalie神通广大,Anmicius对此也还是有一点吃惊。

  “别这么看着我,虽然我现在沦落到和你们挤公寓的份上,我还是有维特尔斯巴赫家族的血统的好吗?”Kalie不着痕迹的翻了个白眼,“现在的当务之急是把Grey救出来。”

  “我有一个问题,你必须如实回答。”Anmicius盯着她猫一样皎洁的眼睛,对她说,“Grey真的是那一边的人吗?”

  Kalie低头喝了一口咖啡,清了清嗓子:“well,这个问题我知道答案,但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  “但是我们应该去那个舞会。”

  “理由?”Anmicius问道。

  “你会喜欢上Ray的,虽然Grey的确是被他抓走了,但他其实人不错。”

  06

  街头拉小提琴实在不是一个赚钱的营生,这两周Anmicius深有体会。在此之前,他还从未因为生计而着急过。

  布拉格的晚冬实在是冷,他的手指几乎要被冻到无法感知琴弦到颤动,围巾和单层的羊毛大衣也不足以保持足够的温暖,他有一种琴弦要在这样干冷的空气里炸开的感觉。

  但是今年的冬天依旧没有下雪,他背着琴匣走过查理大桥,三十尊圣者雕塑在河畔低首沉思,他觉得他们在默哀,不仅仅是为圣约翰,更是为这座城市中无法流淌的东西哀悼。

  他掂量了一下口袋里的硬币,开始怀恋半个月前那杯咖啡的味道。

  “舞会”,他想到,他需要一件礼服去应付这种场合,他现在的衣柜里很显然没有这种华而不实的东西,这让他有些焦虑。

  他努力让自己不去想这件事,他需要转移一下注意力,去想一些不切实际一点的东西,一些有助于艺术感知的罗曼蒂克。

  他想试着作曲,或许是关于静止的伏尔塔瓦河,或许是个与天文钟相关的爱情故事,或许有一些民族情节。

  他应该在天文钟下遇到一个姑娘,那个姑娘会成为他一个人的缪斯。他们一见钟情,当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十二门徒从钟旁依次现身的时候,他们接吻,然后堕入爱河。

  这是一个挺不错的爱情童话。

  Anmicius对自己说。

  -TBC-

ps:虽然只字未提雷狮,请大家相信我这是雷安雷的文……

求大家陪我唠嗑唠嗑!我超可爱的❤

  

 

评论(3)
热度(21)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