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雷安】小提琴与不老河(5)

·二战AU   攻受无差<德国军官雷狮/小提琴家安迷修>

·Summary: 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

·前文请戳 「1」 「2」 「3」 「4」

·本章过渡章,求你们听听——BGM 305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09

  舞会在贵宾们简短的寒暄后正式开始,Anmicius安静的坐着,他毫无目的,在来到这里之前Kalie并没有特别叮嘱他去做些什么,以至于他现在只是略显无聊的坐在角落里摆弄他的小提琴。他想在这样的场合,应该没有人会关注到一个过来凑数的贫民小提琴手。

  就在他几乎要抱着小提琴睡着的时候,Kalie过来叫醒了他。

  “你穿着衣冠楚楚的过来,没想到居然是为了睡觉?”

  Anmicius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朝她笑道:“哪里敢,Kalie小姐有何吩咐?”

  “起来,陪我去舞池跳支舞。”

  “这不太好吧?”

  “没有机会要创造机会。”Kalie整理着她手上的丝质手套,问道,“你难道是真的不会跳舞吧?”

  Anmicius实在是没办法推脱,只得站起身来,牵过Kalie的手和她走进舞池。

  恰好是巴赫的小步舞曲,很简单的曲调和步子,Kalie也算得上是个熟练的舞者,所以两人的舞蹈并没有出太大的乱子。Kalie有意无意的将他们俩往Ray的方向带,但又保持着微妙的距离,像是一直围绕着他在转圈。

  “看见Ray的舞伴没有?那是Riena小姐。”Kalie在他耳边耳语道,“我赌他不会和那个女人再跳一首曲子,但第四支曲子就退场实在是不礼貌,他应该会寻找新的舞伴。”

  “所以你要过去吗?”Anmicius问她。

  “我们中得有一个人和他搭上话,显然这种情况下我更容易些。”

  10

  第四支曲子还没开始演奏,大概是给宾客们一个休息的时间,舞会的主办者开始征求宾客们的意见,而三三两两的女性也开始围绕在她们心仪的军官身侧,希望能够幸运的被他们选做舞伴——Ray身边的尤其多。

  Animicius向Kalie打趣道:“我看你很难挤进去。”

  “我想也是,”Kalie翻了个不着痕迹的白眼,低声感叹道,“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。”

  可能主办者并没有征求到合适的意见,于是转头向舞会上的权贵们询问关于下一支舞曲的建议,很快就问到了Ray的身上。

  在场所有的小姐们都希望他选一个罗曼蒂克一些的舞曲,然后自己可以成为他的舞伴,与他共舞一曲。然而当事人显然不是这样想的,Kalie之前也曾对他有所了解,知晓他不爱按常理出牌,可她也没想到他会这样,用她的话说,这是:“没有绅士的格调,但是个性十足。”

  “Por Una abeza”①这是Ray对演奏者报出的曲目。

  “哦!”有的小姐惊呼道,“Ray先生,这里没有小姐会跳探戈!这不是淑女的行为!”

  更有心机者开始主动出击,走到Ray的面前请求他来教导自己共舞一曲。

  Ray轻轻的摇了摇头,他拨开身侧的人群,径直走到Kalie与Animicius的面前,只手背后,向Animicius发出邀请。

  “这位先生,你愿意和我跳一支探戈吗?”

  人群里有发出一阵惊呼,这次连Kalie都被惊呆了,更别提可怜的“Animicius先生”了,他在舞会上所有目光的注视下,不知道如何给还在看着他的Ray一个不那么尴尬的回复。

  

  -TBC-

PS:发出想要画手太太联动的声音

①中文名《一步之遥》

评论(3)
热度(26)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