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声名水上书”

关于

【雷安】小提琴与不老河(7)

·二战AU   攻受无差<德国军官雷狮/小提琴家安迷修>

·跳舞不如互撩

·Summary: 我遇见你,我记得你,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,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。

·前文请戳 「1」 「2」 「3」 「4」 「5」 「6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12

  舞会结束的时候已经是凌晨,Animicius没有车,只能自己步行回去。

  街上没有路灯,甚至没有其他的光源,连月光都是惨白的,伏尔塔瓦河也不会因这样的月色而灵动半分。

  他把手踹进大衣的口袋里,沉默的走在街头。周围太过安静,这让他产生一种时空错乱的幻觉,他看得见街道与楼房大致的轮廓,但他并不想看个真切。他试图回忆这条道路以前的样子,回忆那些醉汉和流浪猫,油炸培根的声音或者是自行车的车铃。

  他无比怀念那些烟火气,在这个黑色的冬夜里。

  穿着皮鞋的脚尖被冻的有些疼,但这并不影响他思考。

  但一声不知名的鸟叫打断了他的思绪,可能是猫头鹰的叫声,他这样猜想,他抬头环顾四周,漫无目的的打量着周身的楼房,看到了几株枯萎的盆栽的轮廓。

  Animicius停下脚步,抬头看向天空。

  他想这的确是一个冷酷的、毫无情调的冬天,但即使是这样的冬天,也应该有一场雪。

  

  13

  Ray在舞会结束后,没有同他的副官一起回去。和他之前参加的无数场宴会比起来,这是他人生中屈指可数的几个可以称得上有趣的舞会。

  他独自开车游荡在布拉格的街头,想要冷却某些燃烧过剩的东西。

  相比于德国,他更喜欢布拉格的夜,它黑的足够纯粹。在这样的夜色中,似乎连死亡都可以成为一种浪漫。

  他漫无目的的在布拉格的大街小巷里穿行,他的车灯开的很大,但古老的雕像和老旧的墙壁在这样的灯光下都只剩下扭曲。

  在他几乎要结束掉这种无聊的游街行为时,他看到了Animicius。

  那个贫穷的小提琴手,正裹着大衣站在冬夜的布拉格街边,身旁是一盏没有亮的路灯,他对着天空发呆,直到Ray的车灯照到他的脚下,他才眯起眼睛去追究这一束过于耀眼的光线的来源。

  “这是你们艺术家的古怪爱好吗?”Ray摇下车窗,探出半个头来问他,“假装自己是一个仰望星空的冰雕?”

  Animicius露出一个有些意外的表情:“Ray先生。”

  他说活的时候嘴边冒出白色的雾气,在汽车的灯光下看得有几分朦胧。

  “没想到这么快我们又见面了。”

  “上车吧。”Ray说完,又把脑袋缩回车窗里。

  Animicius没有明白他的意思,反问道:“干什么?”

  “履行送舞伴回家的义务。”Ray的手指叩在方向盘上,漫不经心的说道,“开着车窗很冷,你到底上不上来?”

  Animicius走到他的车窗面前,弯腰对他说:“这样不太合适吧?我的意思是···这样似乎不太合适?”

  “你的身份?”Ray反问道,“你有什么不可告人的背景还是参与了什么违法活动?”

  “不不不,我想你误会什么了,Ray先生。”

  “那你可以上车吗?尊敬的Animicius先生。”Ray有些不耐烦的把手搭在车窗上,挑眉看着他。

  “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。”

  Animicius绕到车的另一侧,打卡了副驾驶位的车门,尽管略有局促,他还是坐了进去。

  “去哪?”Ray问他。

  “你不是说要送我回公寓吗?”

  Ray把车窗摇上去,踩了脚油门,以要紧不慢的速度慢悠悠的向前方驶去。

  “事实上,我不记得你的公寓在哪了。”

  “你半个月前还在那里抓人。”Animicius没有看他。

  “我每天有很多这样的工作,都记住太麻烦了。”

  “听起来很可恶吗。”Ray勾了勾唇角。

  “我可是德国人,Animicius先生。”

  “德国人有很多种,国家不一定是一个人的身份。”

  “但它可以是。”Ray对他说,“就像你是一个布拉格的人一样。”

  -TBC-

评论(2)
热度(19)

© 棠解九卿 | Powered by LOFTER